迎鑽禧.基督居首位.同心宣揚主福音  2023-2025年事工總題

最新消息

2024417日更新


 <牧者分享> (20244月號)   



致哀

致哀:馮詠詩姊妹於 3 月 28 日主懷安息,安息禮拜於 4 月 19 日(禮拜五)下午 2 時在九龍殯儀館光大堂(九龍大角咀楓樹街 1A號)舉行,禮畢隨即移柩鑽石山火葬場火化,願主安慰其家人。

鑽禧澳門遊

本堂於 4 月 27 日(禮拜六)舉行「鑽禧澳門遊」,由林玉英牧師帶領。內容包括認識來華宣教士宣教足跡及本會在澳門的宣教工作。費用每位 140 元(65 歲長者或全日制學生 80 元,3 歲或以下小童免費但需要報名),包由澳門口岸至參觀點旅遊巴、午膳。名額 35 人,參加者請於 4 月 17 日(禮拜三)前登入二維碼報名。詳情請與林玉英牧師或教牧同工聯絡。

主日學導師助教加油站

「家庭事工部」於 4 月 28 日(主日)崇拜後至下午 5 時,於堂內舉行「主日學導師助教加油站」,是次聚會提供午膳,之後透過

遊戲建立團隊精神,並由池馬美娜師母(資深親職教育及青少年工作者、聖公會教省主日學事工推動小組委員)主講信息。鼓勵

主日學導師及助教踴躍參加,詳情請向王美鳳堂委查詢。

「明辨‧淺嚐:找到神的屬靈操練」講座

「培育及關顧部」於 5 月 5 日(主日)下午 2 時45 分至 5 時在本會望覺堂(九龍旺角弼街 56 號二樓禮堂)舉行「明辨‧淺嚐:找到神的屬靈操練」講座,由賴玉芳老師(中國宣道神學院靈修神學講師)主講,內容為認識明辨的秘訣與原理,幫助參加者分辨神的引導與個人深層渴望及理性憶測,並進一步於稍後舉行之靜修日營中,藉禱告操練,深化有關之秘訣與原理。參加者可登入右邊二維碼報名。

從靈開始

「家庭事工部」於 5 月 6 日(禮拜一)早上 9 時 30 分在堂內舉行「從靈開始」聚會,主題:「讚美操—身心靈操練」,歡迎堂內女

性參加,及鼓勵邀請女性朋友出席,一起探求身心靈健康之秘訣。詳情請向黃小虹姊妹或教牧同工查詢。

研經及查經技巧

「培育及關顧部」於 5 月 18 日至 6 月 22 日(逢禮拜六)下午 4 時至 5 時舉行「研經及查經技巧」課程,一共六課,由林家棋宣教師及陳昱材弟兄主領,內容為學習歸納式研經法以及查經技巧,歡迎兄姊參加。詳情請向林家棋宣教師查詢。

月禱會

4 月份「月禱會」於本禮拜四晚上 8 時以「Me.We」網上禱告會形式進行,歡迎兄姊屆時參加,同心禱告。有意參加者請與教牧同工聯絡。

智慧人生 ACT講座

「成年團契」於 3 月 24 日、6 月 23 日、9 月 22 日及 11 月 24 日下午 1 時至 2 時在堂內舉行「智慧人生 ACT」講座,一起學習「接納與承諾治療」理念,提升心理靈活性,改善情緒,積極生活。歡迎堂內成年兄姊參與,毋須報名。詳情請向黃秀英堂委查詢。

「聖經學習小組」

為讓弟兄姊妹有更多機會一起研習聖經,逢第三個禮拜六下午 4時至 5 時 15 分在基法小學 B22 室舉行「聖經學習小組」。4 月 20日之主題為「馬利亞—與信仰使命的掙扎」,歡迎兄姊踴躍參與,詳情請向教牧同工查詢。

教會聖禮

本年度第一次加入教會聖禮將於 5 月 19 日(主日)聖靈降臨節崇拜中進行,擬於當天接受兒童水禮或轉會禮者,請向本堂辦事處同工登記。

「幼兒參加主日崇拜」

為方便家長帶同初生至 2 歲之幼兒參加主日崇拜,基法小學 G04 課室現已用作主日「育嬰室」,歡迎各位家長及幼兒使用。

「兒童主日學」

主日學各級(幼稚園至中學)上課時間為主日上午 11 時至 12 時 30分,歡迎兄姊鼓勵子女參與,讓他們從小學習主的道,到老也不偏離。有關各級上課地點可向辦事處或教牧同工查詢。

「Cross-Over」 

「Cross-Over」事工於每主日下午進行,透過派發物資予有需要的清潔工、無家者或街坊的行動,表達對鄰舍的關懷,實踐耶穌基督的教導:「你們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」歡迎兄姊參與。有意參加者,請在辦公室玻璃牆上報名表報名,詳情請與陳淑媚堂委或黃國祺弟兄聯絡。

「讚美操」

「讚美操」每逢禮拜六下午 4 時 15 分至 5 時 15 分在小學陰雨操場舉行,歡迎有興趣者屆時參與。詳情請向岑少儀姊妹或林玉英牧師查詢。

「週末敬拜」

本堂每逢禮拜六下午 5 時 30 分均舉行「週末敬拜」,歡迎未能於主日上午參加崇拜者出席,亦歡迎兄姊帶領新朋友參加。為方便家長帶同幼稚園至初小孩童參加週末敬拜,已安排護幼(聖經故事)服侍,詳情請與教牧同工聯絡。

增設「八達通」拍卡系統

本堂已增設「八達通」拍卡系統,代替人手點名,收集會友參與崇拜紀錄。兄姊可選定一張八達通,交教會登記該卡 16 位數字的編碼(只讀取此編碼,不涉卡內其他資料),以便回堂參與崇拜時,使用此八達通拍卡系統。期間教會仍保留人手點名,方便未便使用八達通拍卡系統的兄姊。

家庭探訪(日間及晚間) 

教牧同工恢復「家庭探訪」,如兄姊或親友需要本堂探訪隊關懷,請與本堂辦事處接洽安排。

慈惠專款

香港的經濟經歷數波疫情,受到重創,普羅大眾的生計亦受影響。本堂特備「慈惠專款」,支援經濟受影響的會友,如有需要,請與教牧同工聯絡,亦歡迎兄姊轉介,讓教會作出適切關懷。歡迎兄姊繼續捐助「慈惠專款」,讓更多有需要肢體, 體會主內一家,彼此相顧的情誼。

2024年(上半年)主日花刊奉獻

「2024 年(上半年)主日花刊奉獻」接受認獻登記,歡迎兄姊以個人、夫婦、家庭或紀念已故親屬等名義認獻,每次 100 元。請在本堂辦事處玻璃外牆上之登記表寫下姓名,或傳訊息(WhatsApp) 2389-5157登記,俾便查照。

區會消息

區會設立【主道日嘗:每日經課】網上平台,由各堂教牧同工於逢禮拜一至六,跟弟兄姊妹分享上主的話語。盼望各兄姊可以從上主的話語中得著激勵,時刻以上帝居首,生命植根聖言。

家庭崇拜

本堂繼續推動兄姊在家中舉行「家庭崇拜」,期望兄姊藉此機會能與家人、親友、鄰近肢體或鄰居等一起崇拜,見證上主恩典。一般「家庭崇拜」程序參考如下:禱告、詩歌敬拜、講兒童聖經故事(有孩子的家庭)/靈修分享(以成年人參與為主)、回應、背誦金句、回應詩歌、家庭事務報告及討論、禱告結束、茶點享用等。除可定期於每週舉行外,兄姊亦可在特別日子(如生日或節慶)舉行家庭感恩崇拜,以豐富內容。有感動開始家庭崇拜者,請與教牧同工聯絡。 

無障礙設施

本堂已添置一台輪椅樓梯機,方便輪椅使用人士進出本禮堂

教會現已增設WhatsApp號碼

教會現已增設WhatsApp號碼(23895157)以供發放教會訊息之用, 如弟兄姊妹欲以WhatsApp接收教會最新資訊,可將此號碼儲存至手提電話內的聯絡人通訊錄,並將您的中文全名以WhatsApp發送至此號碼。

奉獻方法:

1 如以支票奉獻,抬頭請寫「中華基督教會梁發紀念禮拜堂有限 公司」(THE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 LEUNG FAAT MEMORIAL CHURCH LTD)請在支票背面,寫上奉獻者芳名, 奉獻類別 (如堂捐、感恩、節期等),郵寄或交予本堂(地址: 九龍觀塘月華街 34 號)。

2 可存入教會戶口(名稱:TCOCIC LEUNG FAAT M C LTD,滙豐銀行戶口號碼: 030-9-263101),

3 可使用「轉數快」轉賬(識別碼:lfmc@hkcccc.org 或 167350578,名稱:THE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, LEUNG FAAT MEMORIAL CHURCH LIMITED)。

4     可使用SWIFT Code:HSBCHKHHHKH作海外匯款。

請將入數紙擷圖,連同奉獻者芳名、奉獻類別(如堂捐、感恩、節期等),上傳(Whatsapp)2389-5157 或 電郵教會(地址:lfmc@hkcccc.org)。

為善用資源及避免浪費紙張,奉獻收據將按需要發出,如有需要取回 2022 - 2023 年度全年奉獻收據,請於崇拜後到接待處接洽。如有任何查詢,請與辦事處聯絡。


宣道錄音

本堂每週週末敬拜及主日崇拜之宣道錄音,已放在網絡上供兄姊自由下載或在線收聽,只要透過電腦的網頁瀏覽器,輸入以下教會網址:

http://lfmc.hkcccc.org,然後按「宣道重溫」的連結按鈕,即可收聽所需之內容。歡迎兄姊踴躍使用及推介。